麒屹

这是一个很无趣的灵魂。

第四年:只道是寻常


“美人,该起床了……”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气味,很好,就是现在,睁眼!

你坐了起来,却与你的人形闹钟撞在了一起,你捂着额头缓缓倒下,“福公,恨你……”本想在佛跳墙上你的床之前起来,没想到他今天提前上来了。

佛跳墙一边给你揉着额头,一边哄着你道歉,如此难得的机会,当然——赶紧起床,再晚两秒,锅包肉就要杀进来了。

果不其然,就在你准备夺门而出时,又和锅包肉撞了个满怀,要不是他手疾眼快揽住了你的腰,堂堂空桑少主怕是要英年早逝了。

安息吧,要被拉去吊悬崖了……你生无可恋,等会是报菜名报到渴死呢,还是手臂脱力累死呢?

你忐忑不安地看向锅包肉,你的这位管家少见的没有黑脸,无奈地叹了口气,又替你整理好衣着,便放你行了。

你惊奇地看着他,“今天不用训练吗?”

话一出口你就后悔了,自己主动提训练不纯纯大傻瓜吗?锅包肉似笑非笑,“本想给您放一天假的,既然您不需要,那——”

“哎!需要需要!我非常需要!”你急忙打断了他,随后飞一般的冲了出去。

好耶!太棒啦!

虽然不用训练了,但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你去处理,特别是归墟留下的烂摊子,这段时间把你忙的团团转。

不过在这之前,你得先找玻璃鱿鱼吃个早饭。吃完饭后,在你的要求下,你拿出梳子帮玻璃鱿鱼梳理头发,至少看起来整齐了很多,你满意的点点头,又嘱咐他记得把碗刷了,便潇洒离去。

途径树林,你顺带着要去捞一下子推燕,你轻而易举地找到子推燕平时藏身的那棵树,本以为要费些功夫,没想到他正等在树下,怀里还抱着你送他的小树苗。

他见你过来,破天荒的笑了,“少主你看,开花了……”他的笑容很淡,却像那朵小花一样引人注目。

呜,是天使啊!你毫不客气的摸了两把他的翅膀,手感好到没话说。

告别子推燕,你便被鸭一鸭二左右夹击了,好吧,反正你也是去书房,配合一下两只小鸭算了。

北京烤鸭正在书房里等你,“爱卿今日怎么这么慢,朕等你好久了。”

你和北京烤鸭道歉,坐到书桌前却发现桌子上空空如也,“鸭鸭,我的文件呢?”

少年皇帝拍拍胸脯,“朕昨晚帮你处理了今天的工作,爱卿这段时间太辛苦,今天就好好休息吧。”

谈话间你看到北京烤鸭眼底下淡淡的乌青,心里很感动,“你也要好好休息。”怕他不去休息,你直接把他送回了房间,并嘱咐两只小鸭守好门,别让他们的小皇帝跑出来。

难得空闲,你打算去居士们那里放个松,半路上被一条大蛇用蛇尾缠住了腿,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胳膊又被宴灵抱住了。

……怎么回事?!

一人一蛇一灵正大眼瞪小眼时,蛇和灵的主人纷纷赶到,结束了你们这个有些诡异的姿态。

“空桑少主,雷音有些想你。”

“我最近新谱了一曲,缺个听众。”

你看着太史五龙羹和素蒸音声部尬笑,“哈哈哈,那个,我只有一个……”

他们对视一眼,勉强达成共识,三个人一起。于是你坐在了雷音身上,旁边是脸色不好看的太史五龙羹,面前是脸色同样不好看的素蒸音声部,他面无表情地弹了个小星星,你硬着头皮鼓掌,“哇哦,这新曲很棒!”

素蒸音声部看了太史五龙羹一眼,“不是,我的新曲只演奏给你一个人。”

太史五龙羹冷笑一声,“你月底别忘了来不周山,我准备了一些新食材。”

你点头哈腰说好,趁两位大爷针锋相对,赶紧溜了。

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,那些在外面居住的食魂都回来了,虽然总会有这样让你两难的场景,但看见他们回来,你还是很开心的。

好不容易到了龙井虾仁的茶室,一品锅和扬州炒饭也在这里。你刚刚坐下,就瞥见窗户外掠过一个黑色的身影,你吓了一跳,忙奔到窗户边,就见东璧龙珠也飞了过去……看来先前那个黑影定是三鲜脱骨鱼了。

三鲜脱骨鱼在空桑的时间多了,以至于东璧龙珠天天和他上演追逐战。

你想到这里,又望向远处的天空,果然,一蓝一红两个身影正在半空打斗,你在心中默默祈祷千万不要砸坏东西……

这时龙井虾仁泡好了茶,你回到他身边坐下,笑嘻嘻的端起茶杯,“好香!”

实在惭愧,你在品茶这方面没什么天赋,除了一句好香便说不出什么好话了,龙井虾仁瞥了你一眼,扬州炒饭先开口了,“龙井兄,别忘了……”

龙井虾仁打开折扇,别过了脸。

感谢另一位天使扬州炒饭!不过扬州说的别忘了什么啊?你有点好奇,但现在真不敢再说话了。

一品锅声音淡淡的,“少主,郭某新画了一幅画,下次带给你。”

“哎?!送我的吗?!”你乐颠颠地蹭到一品锅身边,一品锅刚想说什么,你就被命运的大手拽住了衣领,你回头一看,是西凤酒。

“你是不是忘了昨天答应我的事?我可是等你好久了。”西凤酒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你,同时把你往后拖。

“哈……哈哈,我当然没忘,我正准备去找你呢……”你才想起来昨天你答应西凤酒要陪他去校场的,显然现在已经超过了你们约定的时间。

你赶紧和一品锅他们告别,跟着西凤酒到了校场,好巧不巧,子龙脱袍也在。

他正在帮训练用的假人整理衣服,看见你便露出一个微笑,“小伊你怎么来了?”

西凤酒在你身后咳了很大一声,子龙脱袍才后知后觉看向他,“西上卿也在?”

紧接着令你惊奇的一幕发生了,莲花血鸭也出现在了这里,这……这校场你是不能待了!你趁他们三个注意力不在你身上,偷偷溜了。

你好不容易离开了校场,正想着接下来是去楚夷花糕那里躲会呢,还是去屠苏酒那里找顿骂呢,再或者去开水白菜那里跟白老师学习如何优雅的阴阳怪气?

好难选……

正当你纠结时,玉麟香腰救了你,又一位新的天使出现了!

你和玉麟香腰一起吃了午饭,呃,基本上是你在吃,他则含笑注视着你。虽然有些奇怪,但你还是吃的很香。

吃完午饭,他正要和你说些什么,你就被青团他们几个小孩子食魂拉走去放风筝了。你只来得及回头对玉麟香腰歉意地一笑,大喊,“真是不好意思,麻烦你洗下碗!”

好怪,你有种自己在逃避洗碗的感觉。

不过跟可可爱爱的孩子们一起玩,真是有益于身心健康呢,你因为工作而枯萎的心灵得到了净化!

你们正放着风筝,那边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押着烤乳猪严肃的走过,八成是烤乳猪又不小心烧着了什么吧……

你在心里默默算着账,没注意到你的风筝线断了,等你反应过来后风筝已经飞远了,你赶紧追了上去。

风筝最后落到了一个苗圃,你捡起风筝正要离开,一个声音叫住了你,“小雏菊,请你等一下!”

这个称呼,果然是樱桃毕罗。

他那双宝石一般的眼睛正看着你,随后他靠近牵起了你的手,在你的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你脸一热,“毕罗你这是?”

“我只是想谢谢你。”他微笑着,“谢谢我的小雏菊。”

他的话让你有些不明所以,但这时青团他们已经在喊你了,你只好拿着风筝先回去。

陪着这几个小孩子食魂玩了一会,你实在累的不行,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,天啊,你的身体已经虚到如此地步了吗?

看来今晚不能和麻婆豆腐他们开黑了,唉,你年纪也不小了,要开始养生了啊!

一个人影紧挨着你坐下,你侧脸一看,是太极芋泥。

他摇着羽扇,为你带来一丝凉意。

不愧是你的好策士!你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,激动道:“太极!从明天开始,我们一起努力吧!”

太极芋泥不解地看着你,你和他解释,“我和郭管家说一声,你以后和我一起训练,强身健体嘛!”

他嘴角一抽,“少主,大可不必。我是你的策士,不是你的战士。”

师爷说完就溜了,比你溜的还快。

你冲着他的背影喊,“别啊!我只是开个玩笑啊太极!”

“什么玩笑,也给本大爷开一个呗!”鬼城麻辣鸡突然闪现在你身旁,饶有趣味的看着你。

你刚要开口,又一人出现在你面前,居然是孟婆汤!

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今天这种让你两难的情况为什么这么多?!

“阿曼,你今天怎么没有来喊我起床?”孟婆汤似乎有点委屈。

该怎么委婉的告诉他你最近事太多忘了呢?

但看着他那张美人脸,你反正是一个字都憋不出来。

“哈,这,这个嘛……”你先尬笑着引开他的注意力,随即看着他身后惊喜的喊道,“是你啊!”

趁他们回头看的时候,你以此生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,你一边跑一边喊,“那什么,我突然有点急事,先走了啊!”

你正低头狂奔,却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。靠,千万别又是锅包肉啊!那人抱住了你,你抬眼一看,松了口气,是珍珠日月贝。

“我的法术已经到如此境界了吗?”他喃喃自语着什么,随后他伸手捏了捏你的脸,“是真的少主,我刚刚只是在心里想着要见你,你就出现了……”

你赶紧离开他的怀抱,莫名心虚呢。

你想起今天发生的事,警惕地望了望四周,很好,没有第二个魂的踪迹,你放下心,刚张开嘴,连一个完整的音节都没有说出,一个不明物体就朝你飞了过来,你下意识抬手接住了那玩意,定睛一看,是个绣球……

你张开的嘴又闭上了,一只激动的吉利虾出现了,后面还跟着怒气冲冲的桃花粥。

“我就知道,少主就是我的有缘人!”吉利虾兴高采烈的扑过来,却被桃花粥从后面一把揪住,“啊啊啊你个满脑子恋爱泡泡的家伙,少主明明是下意识防卫才接的!”

珍珠日月贝沉默着从你手里拿过绣球,塞给了吉利虾……

你见势不妙,脚底抹油开溜!

鬼知道你今天到底撞了什么邪,你又被青精饭和蟹酿橙同时碰上了,这下轮到你沉默了,谁来救救你!

老天终于听到了你的呼喊,新的天使出现了!诗礼银杏以考问功课的理由把你带走了,小杏是天使!

你刚想感谢他,八仙师兄就到位了,但师兄的话,应该没事吧,你又要开口,浪花东星斑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,要检查你的论文……

哈哈,你崩溃,空桑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吗?!

你趁诗老师和郎教授对峙,赶紧和八仙师兄说你要上厕所,再一次成功逃走了。

还没来得及开心,就被三位大佬拦住了,为什么是大佬呢,一个葱烧海参,一个黑胡椒蟹,一个椰盅海皇,真大佬呢!

你思考着如何委婉地逃离,毕竟你真的无法同时应付三位大佬,于是你随口扯了一个关于空桑建设的话题,成功转移了三位的注意力,趁他们在争执谁来接手这个工程时,你成功遁地逃走了。

转头碰上霸王别姬,姬老板要你去看他排戏,你乐呵呵的答应了,正要跟姬老板走,你的袖子便被人拉住了,回头一看,是蜜汁糖藕的傀儡。

蜜汁糖藕垂下眼睑,“那我新排的戏,你不愿意看了吗?也是,毕竟我来的时间晚,比不上其他人,本该就是这样的……”

好茶的魂!

姬老板脸色变了,你也赶紧溜了。

感觉再这样下去,你要变成街溜子了呢!毕竟你随时开溜。

不过好在这时天也黑了,这荒唐的一天终于能结束了,你赶紧往自己房间跑,哈哈,只要跑回去就安全啦!

许是你太得意忘形,你不小心绊了一跤,眼看着要摔倒在地,被两双大手同时拉住了。等一下,怎么是两双手?!

你惊恐地回头,今天果真是撞了大邪!居然是松鼠鳜鱼和雉羹!

他们各自拉着你一条胳膊,先看看你有没有受伤,随即看向对方。

非常不妙,你一把收回自己的胳膊,在夜色的掩护下再次狼狈的溜走了。

你奔回自己的房间,哈哈,活下来啦!你瘫在床上,目光空洞的盯着天花板,可恶,明明今天没有工作却比工作时还要累……

而且你现在好饿。

正考虑着要不要去厨房捡个馒头吃,突然响起了敲门声,还有鹄羹温柔的声音,“少主,是我。”

啊!是你亲爱的天使妈咪!他是不是来给你送好吃的饭啦!

你赶紧从床上爬起来,打开门,一头扎进了鹄羹的怀抱里,好温暖,好香,好软……

“少、主?”

怎么回事?你好像听到了锅包肉的声音!你抬起头看,你抱着的是鹄羹啊。

随即你的目光越过鹄羹的肩膀,看见了站在他身后的锅包肉,你的管家正在核善的笑。

你赶紧站正,“哈哈,锅包肉你也在啊!今天天气真不错呢!”

锅包肉没理会你的话,鹄羹则摸摸你的脑袋,声音温温柔柔的,“饿不饿?我们去吃饭吧,大家都在等着少主呢。”

大家都在等着你?什么意思?你不解,但还是跟着他们去了宴会厅,刚进去你就愣住了,整个大厅热闹非凡,摆着几十桌丰盛的酒席,所有已经回到空桑的食魂都聚在了这里。

他们见你来了,原本喧闹的宴会厅立刻静了下来,也只安静了几秒钟,便再次沸腾起来。

“少主,新年快乐!!”

“今年也辛苦啦!”

“四周年快乐!!亲爱的少主!!”

“少主!!少主!!”

“少主,谢谢你……”

你呆呆地看着他们,这才惊觉今天是你修复食物语的第四年,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吗?已经到第四年了吗?

事情太多,你竟然把这么重要的日子都忘了。

看着面前壮大的空桑大家庭,你心中不免感到欣慰和幸福,对你来说,没有什么比看到家人们开心的笑容是更重要的了。

食魂是你的家人,空桑是你的家,而你是空桑的少主,是守护他们的人。

今年是第四年,你和他们还会有第五年、第十年、第二十年……

你笑着奔向他们,心中暗暗发誓:你会陪伴在他们身边,直至永远。



【以此文,献给我所爱的空桑,四周年快乐】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